[连载|丸昴]丸与猫(三)

5

打完电话,丸山迅速冲进浴室冲了个澡,然后穿戴整齐出门给家里的新成员买日常用品,丸山向正蹲在窗台上舔爪子的すばちゃん挥了挥手咧开嘴大声说:

[我出门啦!すばちゃん~]

[喵---]すばちゃん长嗥一声,从窗台上跳下来,钻到沙发底下去了。丸山不以为意,因为他看到一张藏在沙发底下的小脸正偷瞄着自己。

大大小小的猫用品堆在了丸山公寓的地板上,他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すばちゃん早就从沙发底下钻出来,在地板上团成球打着呼呼,尾巴还时不时地摇来摇去。通红的太阳正缓缓下落,柔和的光透过玻璃洒在すばちゃん身上,他浑身的灰毛油亮油亮的。

那小家伙看起来很享受啊,暖暖的太阳一定很舒服呢。

不知怎么的丸山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了一个人的脸,昴嗜睡,也爱晒太阳。每次live结束都第一个回去睡觉,美名其曰睡觉有利健康,年龄大了不早睡不行(あかんよ!);至于晒太阳,那人也有说辞:多晒太阳利于补钙说不定还能长高。丸山的脸上不知不觉浮起一丝微笑。

昴的个子小小的很可爱,妹妹头的发型很可爱,笑起来露出两排牙齿很可爱,唱起歌来眼睛里星空浩瀚的样子很可爱。昴虽然很可爱但在丸山眼里却是一个真正的男人。至于男人该是是么样,丸山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总觉得昴就是男人。

丸山喊了一声[すばちゃん,我回来啦!]

猫的耳朵抖了抖,眼睛却始终没有睁开看门口的男人一下。

丸山无奈地扯扯嘴角喃喃[要说欢迎回来才对嘛。]

事实证明那是一略高冷的喵,丸山忙着给他装猫架子和窝的时候,他都是窝在角落里默默地看着。

忙活了一天,丸山窝在沙发里吃泡面。倒不是不知道这玩意长肉,只是实在是懒得下楼去便利店,只好凑合凑合了,而且这泡面味道还真是不错。猫猫也吃了一点东西,虽然猫盆里的猫粮没少一点,但地上有不知道从哪出来的香肠包装纸,丸山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对猫说

[这样可不行,すばちゃん是不能吃人吃的香肠了,知道么,饿了的话,すばちゃん的饭在那儿。]很明显猫没听他说话,也许是见天色已晚,他早早地跳上了丸山的床找准最中间的位置,一副是主人的样子。

丸山很苦恼[すばちゃん睡在这我怎么办呢?]于是小心翼翼地拨开那个毛茸茸的小东西,躺上床,可不出一会,它就爬上丸山的胸口,团成一个猫团。

丸山大气也不敢出,一动也不敢动地僵在床上,生怕すばちゃん又像早上一样掉到地上。丸山小心地抬起手,轻轻放在那团软绵绵上,感受到丸山的手猫浑身僵了一下,就又放松了下来。丸山捋了捋他的毛,猫小声[喵-]了一声便只剩呼吸声了。

评论(5)
热度(10)

© 涉谷猫和鲑鱼丸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