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丸昴]丸与猫(十二)

14

[すば、すば,すばる …]丸山讶然。是我看错了么,还是真的是他?不会错的,不会错的。大大小小静态的动态的丸山的回忆里昴的身形相貌和纱帘后面那人如此相似。也许只是相似?

[向全世界的人投降。]那令丸山感到沉醉而愤慨的歌声再度响起,与丸山记忆里的一角重合在一起,丸山终于想起了一些他曾以为再也不会想起的东西:大概是一个下雨天,昏暗的室内,丸山坐在破破烂烂的沙发的一边,为欠款发愁,昴则窝在另一边,摆弄一只老吉他,昴的指尖轻轻碰触琴弦随之而来的是一小段一小段轻快的乐句,昴起初只是默默地演奏着,等乐句练成乐段,他便启唇轻声唱了起来,丸山的耳朵被昴的声音挠得酥酥的,心情也畅快了。

如果身形相貌可以一样,声音却是不会错的。丸山此时认定了那就是昴,绝对不会错。丸山此时惊讶自己常听到昴唱歌,不论是在演唱会上还是节目上,今日却没有第一时间认出来那是昴的声音,此间独一的昴的声音。昴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丢下自己只是为了在这间小小的酒吧里驻唱么?之前不接电话的原因也是如此么?丸山想立即去找他问个明白。

[すばる…]还没等丸山走过去掀开紫纱,他就被一只冰凉带水的手拽住了。丸山吓了一跳赶紧回头看:湿漉漉的妹妹头,帽衫,七分裤,船鞋。第二个すばる就这样出现在丸山眼前,不过浑身的水。[诶!?]纱帘后面的昴还在低头弹着吉他轻声唱歌,而眼前的也确实是すばる。

[是谁?]丸山急切地小声问道。

第二个すばる没有回答只是踮起脚尖附在丸山耳边说:

[先出去再说。]

好像下过一场雨,黑漆漆的小巷里的水氤氲,泥土味很重。丸山看不清地面,只能由得第二个すばる牵着丸山的手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第二个すばる步伐轻巧地避过泥泞坎坷。

丸山大抵知道那是谁了。

[すばちゃん,你怎么到这来的]

前面的人听到自己的名字,肩膀一抖,转过身瞥了一眼丸山说:

[有腿有脚的我为什么不能到这来?]

[啊,不是,不是的。为什么拦着我去找すばる。]

[你知道纱帘后面的是谁么?]

[是昴呀,他的声音不会错的。]

[确实是那家伙。]すばちゃん点点头。

丸山有点着急[所以说你为什么要阻止我去问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虽然是他,但又不是他,就算你去问他,他也不认识你的。]

丸山一脸茫然,显然他什么也没明白。

[什么意思,昴怎么了?什么时他又不是他的?]丸山追问。

[哎呀,先回去啦。回去再说。]不由分说,丸山就又被昴拉着走了起来。

你这家伙什么都不知道呢。走在前面的すばちゃん觉得眼睛有点涨,雾气往上涌,于是举起爪子蹭了蹭眼角,想想大概是来的时候不小心滴在进眼里的雨水。

-------

我真的没忘了要更文QAQ 变成悬疑剧了,哪有那么大的脑洞233

该短篇了写丸昴好还是横雏呢233

评论(16)
热度(10)

© 涉谷猫和鲑鱼丸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