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丸昴]丸与猫(九)

11

[なんで?]

[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长得…..和昴一样?]听到昴得名字,すばちゃん瞪了丸山一眼,丸山赶紧往回缩了缩脖子。

すばちゃん优雅地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边的面包屑,不紧不慢地说[我也不知道,大概和你有关吧。]

[和我有关?!]丸山是真的不明白了,怎么就和自己有关了呢。能变成昴样貌的猫,送猫来的人是昴,无意中透露给昴自己想养猫的人是…是自己,好像真的和自己有关呢。不过昴知道猫能变成人么,还长得和自己一样么?世间真的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啊。普通人遇到这种事情的第一反应通常是那自称是猫的人用了什么不可告人的方法在骗自己,但丸山非但没有怀疑对方反而坦然地接受了。

抱有世界上肯定有妖怪只是自己没有遇到过这种想法的人肯定不止丸山一个,不过这种人通常来说脑部活动都很活跃,并且对魑魅魍魉的轶事很感兴趣,丸山也不例外,别说鸟山石燕的《画图百鬼夜行》这类妖怪迷必备图书,梦枕貘的《阴阳师》这类经典中的经典,就是《少年阴阳师》之类的少女漫都看过,甚至于一点也看不懂的《聊斋志异》家里也有一本,不过最近的兴趣是稻川淳二的恐怖小说。

不过像すばちゃん这样的是妖怪么?如果是的话,算是那种呢,猫又?狸猫?听说狸猫把树叶放在头上能使出障眼法,让人以为自己看到的是人类呢。不过すばちゃん看起来是正统的猫呢,说他是狸猫会不会生气呢。好想去翻翻图鉴啊。丸山的脑部立刻活跃了起来。

[嗯~阳光真好。]すばちゃん再也没有回答丸山关于自己身世的疑问而是趴在桌子上眯起了眼睛。不知什么时候,他的头上竖起来两个猫耳朵,一抖一抖的。

丸山的少女心被勾了起来,小心翼翼地问:

[可以摸一摸嘛?]

すばちゃん没有吱声,只是安安静静地享受着阳光的爱抚。这点和猫形态的すばちゃん一模一样,晒太阳的时候不论丸山怎么叫他都不会理睬。丸山当他是默认了,就满心欢喜地摸了上去。

啊,好软,好舒服。和想象里一样,不对,想像以上的柔软,小小的可爱的,猫耳朵。真好,能养一只猫。丸山被这柔软感动的想哭,一定要给昴好好道谢才是。

[喂,你该去电视台了吧。]一直默不作声的すばちゃん突然道。

[诶?诶!]已经八点一刻了。


看着丸山冲出家门,すばちゃん坐起身,窗外的阳光被不知是飘来的云还是旁边的林立的高楼挡住了,屋里的光线立刻黯淡了下来,他脸上的表情很复杂,阴影遮住的说不清是落寞还是什么别的。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脸上又恢复了平静。

----------

我就二更。《有顶天家族》我也很喜欢呢😊

评论(4)
热度(11)

© 涉谷猫和鲑鱼丸的日常 | Powered by LOFTER